2020年办理《工资总额使用手册》须知
日期:2019-12-30 浏览 525 分享

2020年办理《工资总额使用手册》须知

 

一、出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

二、填写企业薪酬调查问卷(电子版,存U盘)

按市里的统一要求,每户企业必须上报。该excel表里前两个附表:企业人工成本情况调查表和企业在岗职工工资调查表都需要完整填写时期指标为2019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2020年新成立企业不用填报,只报送纸质材料。)存到U盘带过来,不需要纸质版。

三、填写《企业工资总额计划申报表》一式两份。

《企业工资计划申报表》中,本年度计划人数填写的是办理工资手册时本企业的实际备案人数。本年度再增加人员时,也填报此表,本年计划人数”填写的是增加的备案人数

四、医保网站打印最近一个月的征缴单(加盖公章);社保网站打印单位参保证明(加盖公章)。聘用退休人员审批工资额度时需提供退休证、劳动协议书及身份证复印件;聘用兼职人员审批工资额度需提供原单位交纳医保、社保参保证明及兼职劳动协议书。

五、《签订劳动合同信息备案名册》(企业需依法办理信息备案,办理完信息备案之后方可申请工资总额使用手册)。

六、办理时间

企业必须于20201月2日至3月31日前到人社部门办理《手册》。新登记注册的企业须在取得营业执照一个月内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办理《手册》,逾期后不再办理

七、《工资总额使用手册》审定核发

办理地点:

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2 楼  北湖科技开发区中科大街2106号  

高新区政务服务分中心   2楼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才路399号

空港人社局     智城大路3777号A107室

电  话:81335527

 

附件:

1.Excel企业薪酬问卷填写的材料.zip

2.企业工资总额计划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