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公办中小学校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教师公告
日期:2020-09-16 浏览 9012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新区教育事业稳步持续发展,根据新区2020年度招聘教师尚有少部分岗位未完成招聘计划的情况,结合学校实际教学工作需求,现面向社会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

一、招聘人数

本次招聘共有9所学校,14个学科,招聘37人。具体招聘教师学校及岗位详见附件1《2020年长春新区公开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岗位一览表》。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行为。

3.身心健康,具有教师任职的基本素质。

4.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916日以后出生),地级市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并且连续教龄10年以上的有经验教师,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0年916日以后出生)。

5.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专升本),具有相应学位证书,专业对口,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6.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体育学科为二级乙等以上),英语学科须具有专业八级证书。

7.学校校医岗位。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916日以后出生),医学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或注册护师证及以上等级证书。

8.现在新区教育系统工作的不得报考,已经从新区学校辞职人员报考现岗位不再录用。

9.留学归国人员应提供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在校就读的学生,未办理辞职的编制内教师,尚在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现役军人。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判决或尚在缓刑期间、保外就医期间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曾经受到记过及以上党政处分或在其他处分期未满的人员。

4.具有精神类、心理类疾病历史或有传染类疾病尚未康复以及不符合教育教学需求的其他类疾病人员。

5.本人或家庭成员有较为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的情况。

6.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回避情形

应聘人员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以及招聘工作所有参与方,可能影响公正的特定关系人需要回避的,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三、招考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自2020年916日公告发布开始至919日下午16:30时网上报名结束,不接受现场报名。

考生统一使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http://rcjy.ccxq.gov.cn/注册账号,点击“长春新区公开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报名入口”或“招考报名”进行报名,认真阅读报名指南,按要求在线填写信息,考生上传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学信网学历打印证明、教师资格证、英语等级证、普通话等级证等证件。对于报考校医岗位人员,需上传学历及职业医师证或注册护师证照片。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填写错误或需上传照片材料不全的责任自负,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网站设立报名截止关闭时间。

(二)考试形式

根据网上资格审查合格考生数量确定考试形式,考试形式与时间另行在新区人才就业网站通知。

(三)防疫相关要求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为确保考生现场考试顺利进行,考生请严格落实防疫相关要求,谨慎出行。考生的微信需添加“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归来的考生,需根据防疫要求,提前做好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出具检测阴性证明的,不能参加考试。

四、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教师在试用期内均为资格审查时段,如果考生学历、资格、政审、体检等与所招聘岗位不符,学校有权单方解除劳动合同,考生所提供的材料有造假情况,学校可随时解除劳动合同。

1.资格初审。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工作人员将进行在线资格审核,考生要在网站关闭前及时登录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会员中心—招考报名”中查看审核结果,初审合格者可参加后续环节。

2.资格复审。将组织现场资格复审。统一指定地点、时间,核验学历、资历等原件,复印件留存备档,对于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将取消资格。

3.体检与政审。体检工作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需提供本人档案、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前科劣迹证明,体检、政审有一项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并按成绩依次递补。考生在体检、政审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或违法违纪情况导致体检、政审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教师管理与待遇

(一)教师管理

对本次招聘的教师、校医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合同期一般不低于三年,试用期三个月,包含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后经学校考核合格的教师报新区人社局、教育局备案,考核不合格的教师不予聘用。

(二)工资待遇

招聘教师从报到之日起参照事业单位在编教师工资标准和管理办法计发劳动报酬,校医按相关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计发劳动报酬,建立正常晋升机制,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六、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一)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网站为:长春新区政务网(www.ccxq.gov.cn),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请考生及时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关注后续相关信息。

(二)本次报名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举办任何培训辅导班,不发放任何资料。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431-82538547

监督举报电话:0431-80765329

 

附件1:2020年长春新区公办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2:新区招考报名常见问题说明.docx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春新区教育局

                   2020年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