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的通知
日期:2020-05-19 浏览 31916 分享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受疫情影响,原招聘公告中的笔试环节取消,本次招聘直接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消防仍采取测试和面试方式进行,按要求扫码加入指定QQ群),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对象

打印准考证的考生。

二、面试方式

网络远程视频面试。

三、试前准备

1.网上打印准考证(5198:30—2115:00)。考生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打印准考证(逾期将无法打印,产生后果自负),根据打印准考证人员确定面试人数,逾期不打印准考证视为放弃参加本次面试。

2.报考北湖街道社区岗位的考生进行二次报名(5199:00 —2120:00。为便于线上组织面试,报考北湖街道社区岗位的考生需要分社区进行报名。考生需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进行二次报名(二维码及详细流程见附件1)。北湖街道6个社区岗位共计招聘60人,6个社区分别是龙湖社区、之悦社区、北湾社区、中盛社区、蓝珀湖社区、龙翔社区,每个社区招聘10人,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社区岗位(否则取消面试资格)。二次报名时间顺序即为当天面试顺序。

3.考生视频准备。考生须自备视频设备(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有摄像头和音箱的台式电脑视频画面更清晰)、网络,并提前下载小鱼易连软件,满足视频面试需要。

4.考生加入QQ考生根据报考岗位加入指定QQ群(群号见附件2),进群后立即将名字修改为准考证号,面试(测试)时间及要求在QQ群内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报考岗位QQ群。

四、面试流程

1.群内签到。面试当天在QQ群通知考生群内签到,并通知考生大致面试时间,考生在规定时间上线即可。

2.核对身份。工作人员通过小鱼易连与考生联线,接通考生视频后核对身份(包括身份证及准考证原件)。

3.组织抽题。组织考生网上抽题,每组准备50道题,题签右上角标注题号,考生接通视频后,工作人员开启抽题程序,按住电脑F9键,题号即开始滚动,考生喊停,工作人员松手,屏幕显示数字即为考生抽取试题号,考生按抽到的试题进入备考。

4.考生备考。本次面试备考时间为3分钟,考生备考时间到,停止看题,转接进入面试环节。

5.组织面试。考生报考号和题号后直接作答,答题时间为3分钟,答完即挂断视频。面试采取百分制,5名考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取小数点后两位),通过QQ群私聊将成绩告知考生。

6.确定拟聘人选。因报考人数较多,每个社区岗位设1个面试组进行,每组根据成绩确定10名拟聘人选。经原件审核、复核考察、政审、体检等环节不合格或聘用前自行放弃的,在同一岗位面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确定拟聘人选,并将拟聘人选名单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上公示。

五、注意事项

1.考生需在面试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整个面试环节全程录像。

2.考生须确保面试期间视频设备固定、不摇晃,杜绝面试期间电话打入等外界**情况中断面试;考生须确保面试期间房间内无与面试有关的一切资料(含电子资料),无可传递与面试相关的一切资料(含电子资料)的设备,除考生外无其他人;考生须确保房间内无杂音,保持头肩部和双手均呈现在面试视频画面中,且不得遮挡双耳,不得低头,不得左顾右盼;考生必须使用真实视频背景,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使用美颜设备;考生必须使用原音,不得使用变声设备;面试期间考生不得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有组织的舞弊帮助。违背上述情况视为**,取消面试资格。面试期间如视频中断,应及时联系备考工作人员。

咨询电话:80793717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519

 

  

 

 

附件1

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岗位

工作人员二次报名操作流程

 

1.报考社区岗位考生(已打印准考证)打开微信扫一扫,扫下方二维码进入“云表格”填写调查问卷进行二次报名。

 

2.进入“云表格”调查问卷后显示下图,考生填写完毕点击“提交数据”,弹出提交成功提示栏,即二次报名结束(在二次报名结束之前均可修改填报内容)。

 

附件2

 

考生可扫码或搜索群号加入QQ

 

 

1.龙湖社区QQ群  

2.之悦社区QQ群  

3.北湾社区QQ群      

4.中盛社区QQ群    

5.蓝珀湖社区QQ群  

 

6.龙翔社区QQ群  

7.政务大厅窗口QQ

8.消防大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