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赴京“引凤”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19-12-05 浏览 423 分享

永利激光招聘主管孙慧丽这几天心情大好,多名来自清华、北大的高材生因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纷纷抛来求职简历。“非常感谢长春新区能带着我们企业抱团进京招才引智,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清华、北大的学子。”孙慧丽高兴地说。

如何将长春新区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展示出去,将区域内高科技企业所需人才请进来?长春新区“对症开方”,近日专门组织区域内重点企业组团开赴首都,面向“双一流”高校招才引智,共吸引20余名高材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有7名高材生确定到长春新区发展。“孔雀东北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之基。

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两场推介会上,宣讲人程宏斌的出现引起应聘者极大关注。有着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的程宏斌,很快拉近了与求职者间的距离。作为希达电子技术总监,程宏斌通过自身的工作生活感受,为求职者展现了长春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不同以往的互动模式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首都多所“双一流”高校的学生,与长春新区人才办及长光宇航、百克生物、希达电子、小白智能科技等20余家知名企业招聘人员,就安家落户、工资薪酬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岗位涉及AI研发、光学工程、高级管理、营销、互联网开发等近百个,月薪均在万元以上,有些岗位年薪高达50万元。

“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招聘会,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好多优质就业岗位,也满足了同我一样有着强烈回乡愿望的学子。”北京大学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芮在现场表示,很看好长春新区的发展前景,已基本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下转2版)

(上接1版)此次招聘会让长春新区企业收获颇丰,首都15所高校投出人才简历50余份,其中80%为研究生学历,一些高材生更是表示,将把长春新区作为梦想起航之地、理想成就之地。长春新区接下来,将根据应聘者条件,提供相应的安家补助和住房补助。

面向首都“双一流”高校招聘,是长春新区招才引智的新探索,也是落实“人才兴区”战略的新行动、拓展助企服务的新路径。“为企业汇聚人才,为人才匹配企业,是我们坚持要做的事儿。”长春新区人社局局长侯俊平表示,到“双一流”高校招才引智将变成未来常态化工作,他们将适时组织企业走出去招聘,最大程度满足企业需求,巩固企业人才竞争优势,让长春新区营商环境更上一层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