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广招技术精英 助力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23 浏览 384 分享

11月13日,由长春新区举办的2020年长春新区金秋招聘月活动暨“广招技术精英,服务园区产业”专场招聘会,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以招聘技术类岗位人才为主旋律,新区30多家企业提供电子、机械、质控等600余个优质岗位。

 

长春新区人社局提前一个星期通过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发布了活动信息,并通过校园网向3所与长春新区签订《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高职院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很多求职者提前赶到会场,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更是带领学生组团过来求职。

 

走进长春新区人才就业大厅招聘会会场,现代化的招聘展位格外引人注目,每个展位电子屏上月薪5000-7000”、“带薪年假”、“五险一金”等字样不时映入眼帘,让求职者不由停下来仔细研究一番,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岗位能提供这样的福利。展位前,不少求职者正在与用人单位进行细致的沟通有的投上早已准备好的电子简历。咨询服务台处挤满咨询的人,工作人员对就业创业政策,以及择业时遇到的问题向求职者进行了耐心解答。

 

“我们企业现在急需质检员和车间操作员,可以为员工提供宿舍、食堂、班车及良好的晋升空间。汽高专的求职者十分符合我们公司招聘要求,已经预约了一些求职者周一到公司进行面试,感谢新区为我们提供的招聘平台,以后会多参加招聘活动,为企业补充新生力量。”博达汽车零部件玉经理说道。

年初以来,长春新区按照2020年“慧谷引凤”行动计划,持续组织开展各类群体的专场招聘会活动,为求职者和区内企业搭建了精准的求职、招聘对接平台,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还有500名左右的学生未就业,新区根据我校专业特别筛选了适合的企业参加招聘会,学生了解岗位需求后,对到新区企业求职积极性也很高。我们将进一步与新区开展合作,推荐更多的毕业生到新区企业求职就业”。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翟科长。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继续加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按照《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深入推进长春新区企业和高校在高技能人才培训培养领域的合作,共同搭建高技能人才供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资源共享“四个平台”,通过一系列着实性举措,吸引更多本地毕业生到新区企业就业,促进更多院校人才向新区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