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形式为线上笔试的通知
日期:2022-11-02 浏览 17064 分享

受客观因素影响,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形式调整为线上笔试,请参加线上笔试的考生手机保持畅通,注意查收短信通知或邮箱通知。现将线上笔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线上笔试时间及内容

笔试时间:2022116日上午 9:00-10:30

考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

二、线上笔试流程

(一)笔试通知。笔试统一发送短信通知,通过短信内链接或网址(https://t.weicewang.com/notify/10994)查看准考证,务必仔细阅读笔试信息及考试须知等,并点击确认是否参加笔试。

(二)考前试考。考生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务必于115日24:00前参加考前试考。考生通过准考证中“模拟练习”链接安装考试软件后进行试考(可多次重复测试),熟悉作答环境及测试笔试设备和网络。

(三)正式笔试。正式笔试时间:2022年11月6日上午9:00-10:30,考生请务必于当日8:30开始登录系统准备考试,超过9:15系统不允许登录,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

正式考试时每题只有一次作答机会,点击“下一题”后不可回看已作答试题,请谨慎作答。

三、线上笔试设备要求

(一)本次考试设有视频音频实时监控,请使用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不能使用手机作答)。为确保笔试系统稳定,请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官网下载链接:https://www.google.cn/intl/zh-CN/chrome/ )作答。

(二)本次考试使用视频监控,对考生网速要求较高,如果作答过程中,系统提示"当前网络异常无法达到考试要求...",建议您将手机监控调整为4G网络,与电脑端作答分开两个网络环境。

(三)手机微信扫描“手机监控”;考生用手机微信扫描电脑笔试系统界面的“手机监控”,进入手机监控界面,勾选“允许访问麦克风和摄像头”,将手机摆放至考生左后方45度角与考生座位平齐位置。

(四)本次考试要求下载安装专用考试安全客户端软件进行考试,推荐使用Win7或Win10的操作系统进行软件安装。客户端软件在访问试考与正式考试页面上均提供下载入口。

(五)客户端软件安装过程中,如果有杀毒软件提示或阻止,请允许安装;或者先退出杀毒软件后再进行客户端程序的安装运行。建议考试客户端软件运行时,电脑中杀毒软件处于关闭状态。

(六)客户端软件启动后会自动扫描检测当前电脑外接设备与应用开启情况,需根据检测提示结果关闭电脑中的QQ、微信等聊天应用、移除外接屏幕等。全部检测通过后,即可进入考试。考试过程中全屏锁定,不能退出,直到考试结束关闭软件即可。

四、线上笔试注意事项

(一)考生登录系统后须正面拍照验证身份,笔试如必须在需要佩戴口罩的环境中作答,登录笔试拍照请摘下口罩。笔试过程中所有图像及视频资料将被存储并用于后续招聘过程核查。

(二)笔试过程中严禁使用计算器,使用草稿纸的考生请在使用前向电脑摄像头展示后使用。严禁抄录、拍摄、录屏、传播试题,严禁查阅资料、书籍、手机等搜索答案,严禁询问他人等所有作弊及协助作弊情形。

(三)笔试过程中严禁离开电脑及手机视频监控范围,严禁退出笔试作答页面,严禁恶意切断监控设备。

(四)对于考生考中的严重不当行为,导致试题泄露或给主办方带来重大损失的,主办方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考生因自身原因(如设备、网络问题、未进行试考等)造成笔试不能正常进行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六)笔试开始时系统将自动开启倒计时,笔试结束时系统将自动执行交卷。

(七)考生笔试环境应为安静、独立的空间,避免在网吧、咖啡厅、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笔试,避免除考生外其他人员进入监控画面。

(八)笔试过程中不允许佩戴耳机,请确保监控画面中头发不要遮挡住耳朵。笔试过程中考生不允许吸烟、吃东西等与笔试无关的行为。

(九)笔试前请考生准备好备用笔试设备及网络热点,以便在考中设备或网络故障时可以及时更换。

(十)违纪处理:考生在笔试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笔试纪律,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按作弊论处,成绩记0分:

1.使用手机或其它电子设备查看资料、信息,与考场内外任何人士通讯或试图通讯的行为;

2.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笔试的;

3.采取任何形式协助他人作弊、本人作弊、本人参与作弊及接受别人协助笔试等行为;

4.无视监考人员警示,继续不规范行为或故意切断监控设备的;

5.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拍摄录制试题的;

6.笔试过程中佩戴耳机、左右张望、与他人交头接耳、传递物品、私藏夹带、传递纸条、拨打或接听电话的;

7.笔试过程中打开除答题页面外的其他页面、系统的;

8.考中离开监控范围的;

9.经监考人员认定为作弊,并查证属实的其他情形。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