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政校企齐发力,百企万岗进校园
日期:2020-11-19 浏览 324 分享

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咨询台前围满了求职的学生,这火爆的场面来自长春新区优质企业进校园系列招聘会的现场

“之前迪瑞医疗在我校巡展的时候我就有关注,对企业文化和实力十分认可,所招的机械工程师岗位和我的专业也十分符合,这次迪瑞到我们学校来招聘,我很早就来投递简历了,没想到应聘他家的人这么多,排了好久队才把简历投递上去,但这也说明了企业的实力,希望之后能接到面试邀请并最终能入职到企业。”长春工业大学的付同学说。

 

为了给区内企业提供精准的人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长春新区着力在“人岗匹配”上下功夫。

 

长春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自招聘活动筹备开始,企业参加招聘的咨询电话就络绎不绝,很多区内企业来电咨询此次系列招聘会的情况,都想通过这次招聘活动从高校中选拔优秀的人才。

为保证活动效果,长春新区提前1个月就向驻区企业公布了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5所高校毕业生专业求职意向等信息并从200余家参会企业中遴选54家岗位匹配度最高的企业,5所高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展活动,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在校园网、LED大屏播放企业宣传片等方式,宣传长春新区发展历程,展示新区企业实力与文化,让更多在校学生认识长春新区,了解新区企业为此次系列招聘会活动进行了有效的预热,提高高校学生参与积极性。

 

“我们企业一共参加了3场招聘会,新区组织的这次招聘会,无论从场地布置,会场服务都使我们企业感到满意,我们希望新区能多组织这样的招聘会通过新区组织的巡展和招聘会活动,在高校学生中宣传了我们企业,更重要的是招聘到我们紧缺的人才,为我们企业缓解了很大的用人需求,十分感谢新区为企业提供的这些服务。”吉原生物人事部周经理说。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共吸引求职者4294参会企业227提供就业岗位9131,企业接收简历3583份。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按照2020年“慧谷引凤”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各类求职群体拓宽就业渠道,以20条举措推动“慧谷引凤”行动聚人才、稳就业、促发展,不断延伸和完善的全链条服务,积聚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力量助力区内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