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用工备案流程
日期:2019-11-19 浏览 1738 分享

办理《劳动用工备案手册》所需证件 

1 下载吉林劳动用工备案系统离线版2010(只录入正式员工,兼职及退休人员、不用录入)不需导出,用优盘带解压之后的文件夹。(查看优盘是否保存) 

2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3 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4 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基础信息采集表(下载)一份纸质版 

5 职工劳动用工备案基础信息采集表(下载)每人一份纸质版(包括兼职、退休人员) 

用工备案新招用劳动者备案流程(签合同之后的一个月之内办理) 

1 劳动用工备案手册 

2 员工录用表(长春市及外五县户口所在街道盖章,户口非长春市,去暂住证所在街道办理,退休及兼职不需要填写、大学毕业生报到证直接派到本单位不需要填写,但要提供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劳动合同书 

4 签订劳动合同备案名册(A4纸打印四份手写无效)(下载) 

5 就业创业登记证(户口所在地街道办理或暂住证地街道办理)。 

注:大学毕业生直接派遣到本单位或兼职、退休,不需要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直接派遣到本单位者需提供派遣证原件及复印件,兼职提供原单位交纳医保、社保证明并加盖公章或社保、医保局开具证明及劳动协议书,退休者提供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及劳动协议书。) 

续签劳动合同备案流程(签合同之后的一个月之内办理) 

1 劳动用工备案手册 

2 经劳动机构备案的上年度《签订劳动合同备案名册》 

3 劳动合同书(续签的劳动合同书) 

4 签订劳动合同备案名册(A4纸打印四份手写无效)(下载) 

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备案流程(终止之后15日之内办理) 

1 劳动用工备案手册 

2 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下载) 

3 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备案名册(A4纸打印四份手写无效)(下载 

4 经就业机构备案的《签订劳动合同备案名册》(备案两次及以上带初次和最后一次的备案名册,一次减员十人或十人以上需提供情况说明并加盖单位公章) 

  

注意:自2018年起,除上述材料,企业办理业务时必须携带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和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劳动用工备案手册》未年检的企业不予办理备案相关事宜。 

咨询电话:8133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