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创业培训进校园 助力青年展翅圆梦
日期:2020-12-08 浏览 370 分享

为鼓励和扶持广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激发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近日,由长春新区联合长春高新区摆渡创业就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顺利结业,200名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享受了专业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

 

为期17天的创业培训课程采用互动式、体验式、拓展式等教学方式,从为什么要创业、怎样创业如何正确把握市场规律创办、壮大企业,如何把控产品质量,如何做好产品售后服务等内容开展培训。整个培训将典型案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切合学员的创业实际。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纷纷提问,积极交流创业想法和经验,授课教师也适时启发,帮助学员增加创业信心,提高创业成功率,更好地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培训期间,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向学员们宣传了小额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为准备创业且有资金需求的学员提供助力。

 

近年来,我区开展的创业培训帮助创业者提升了创业技能,增强了初创企业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助力创业者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创业就业。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针对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创业群体,继续开展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的创业培训课程,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同时针对已结业学员进一步好资金扶持等跟踪服务工作,实现“扶上马,送一程”,让“草根”创新创业蔚然成风、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