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面向吉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面试通知
日期:2020-05-25 浏览 1170 分享

  根据《长春新区面向吉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公告》要求,现将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对象

根据《长春新区面向吉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公告》要求,通过公开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初审入围人员。

二、面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视频说课、答辩方式进行面试。

三、考前准备

1.网上打印准考证(5月25日14:00时—27日16:30)。考生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打印准考证(逾期将无法打印,产生后果自负),根据打印准考证人员确定面试人数,逾期不打印准考证视为放弃参加本次面试。

2.考生视频准备。考生须自备视频设备(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有摄像头和音箱的台式电脑视频画面更清晰)、网络,并提前下载小鱼易连软件APP,流量满足视频面试需要。

3.考生加入QQ群。考生需要在5月27日18:00时前扫二维码,加入“长春新区教育局招聘(吉师)”QQ群。报考英才、慧谷、尚德学校的考生扫附件1二维码入群;报考明达、慧仁、一实验、二实验、十一高兴华学校的考生扫附件2二维码入群,进群后立即将名字修改为准考证号,面试(测试)时间确定在29日,具体要求在QQ群内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QQ群中信息。在规定时间未入群者视为自动放弃此次面试,后果自负。

4.考生上传成绩单。考生要在27日17:30时前提交本人最高学历在校成绩单,成绩单上要有毕业学校公章,将成绩单扫描件发送至邮箱: 466635935 qq.com,成绩单要清晰能辨别学生姓名。邮件名为:报考学科+姓名+报考学校(例如:小学数学+李明+明达学校)。

四、面试流程

1.群内签到。面试前一天将在新区教育局招聘(吉师)群中按照学科签到,签到时间顺序,结合报考学校岗位确定考生面试顺序号。报考同一学校同一学科的考生,考号会连在一起排序。并通知考生大致面试时间,考生在规定时间上线即可。

2.核对身份。工作人员通过小鱼易连与考生联线,接通考生视频后核对身份(包括身份证及准考证原件)。

3.组织抽题。考生进入备考室进行备考,考生网上当场抽题。考生接通视频后,工作人员询问考生选取几号题,题签右上角标注题号,考生按抽到的试题进入备考。

4.考生备考。本次面试备考时间为5分钟,考生备考时间到,停止看题,转接进入面试环节。

5.组织面试。考生报考号和题号后直接说课,说课时间为5分钟,答辩2分钟,答完即挂断视频。面试采取百分制,7名考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取小数点后两位),通过QQ群私聊将成绩告知考生。

6.确定签订人选。面试通过后签订三方协议。考生毕业后拿毕业证件、资格证书等报道派遣。对于不能如期毕业者,经原件审核、复核考察、政审、体检等环节不合格者,相关资格未能取得者不予签订合同。

五、面试内容

说课:主要考察考生的教学基本功、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与心理素质等。

答辩: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情绪稳定性等。音体美考生按照评委要求会有专业素养展示,考生会有按要求跳动、转身、走动等环节。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需在面试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整个面试环节全程录像。

2.考生须确保面试期间视频设备固定、不摇晃,杜绝面试期间电话打入等外界**情况中断面试;考生须确保面试期间房间内无与面试有关的一切资料(含电子资料),无可传递与面试相关的一切资料(含电子资料)的设备,除考生外无其他人;考生须确保房间内无杂音,保持头肩部和双手均呈现在面试视频画面中,且不得遮挡双耳,不得低头,不得左顾右盼;考生必须使用真实视频背景,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使用美颜设备;考生必须使用原音,不得使用变声设备;面试期间考生不得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有组织的舞弊帮助。违背上述取消面试资格。面试期间如视频中断,应及时联系备考工作人员。

咨询电话:0431-82538547

附件1:长春新区教育局招聘(吉师)(报考英才/慧谷/尚德学校)二维码


 

   报考英才\慧谷\尚德学校

 

 

 

附件2:长春新区教育局招聘(吉师)(报考明达/慧仁/一实验/二实验/十一高兴华)二维码

 

 

报考明达/慧仁/一实验/二实验/十一高兴华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春新区教育局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