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斌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踏查调研包保项目
日期:2024-04-07 浏览 214 分享

4月3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来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踏查包保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项目建设攻坚年”部署,聚焦北湖未来科学城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推动长春新区与中韩示范区一体化发展、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刘乃军参加活动。


1.jpg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职业教育园区项目和国际文教产业园项目重点发展成人职业教育与国际教育,目前正在紧张推进中,计划2025年竣工。华景斌来到施工现场,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全力推动园区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推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华道生物(长春)细胞免疫治疗研发和生产转化基地建设项目是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重点产业项目,项目所有建筑物主体已封顶,计划今年10月竣工。华景斌鼓励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进一步抢抓市场机遇,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进一步提效率、增效益,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落地生金”。


2.jpg


光电子信息产业园以新能源电池、电子原件及半导体研发等为主导。华景斌强调,要精准定位园区发展方向,强化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对接各类光电产业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加速跑。

在中韩城市馆,华景斌实地走访各个展馆,了解区域功能划分、展馆运营、活动承办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韩城市馆场地优势,主动对接谋划各类国际产业会议和博览会等大型活动,为区域发展集聚人气和产业资源。

华景斌在调研中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要聚焦北湖未来科学城建设,推动长春新区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战略协同发展;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效益;要强化产业园区运营,充分整合园区资源、激活园区发展活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统筹调动双方招商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紧密协同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长春新区临空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庶,长春新区党政办、党群办、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成,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政务办、发改局、科技工信局、城乡融合发展局、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