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科思特(长春)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长春新区 合力为“长春药谷”建设聚势赋能
日期:2024-03-27 浏览 236 分享

3月25日,龙翔集团与益科思特(长春)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长春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长春药谷”加快建设。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勇,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忠山,菲瑞药业首席医学官、博士导师孙立英,菲瑞药业合伙人、国际事务副总裁刘彦臣参加活动并证签;龙翔集团董事长布和,益科思特董事长、首席运营官孟庆武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b411383e4abd997fe4b2afe98c2b0617_W020240325587388411706_ORIGIN.jpg


签约仪式上,徐勇代表长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孙立英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春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徐勇表示,长春新区依托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创新优势,聚焦打造医药健康产业走廊主引擎,构建了相对完整的医药健康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体系,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长春药谷”,围绕“链长+链办+链主+链群”的发展构架,充分把握全球及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以“链条优势”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群。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开展全方面协同合作,积极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入融合,新区将做好要素保障服务,为企业投资兴业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90f6976fec14d0dec72713732cc2870_W020240325587388839064_ORIGIN.jpg

孙立英介绍了组建吉大联合实验室、筹备美国医药协会吉林分会以及闪释技术项目和其他潜在项目情况。他表示,长春新区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将争当引才引智铺路人,积极为新区导入人才资源,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孟庆武介绍了益科思特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将围绕项目成果平台搭建等内容,全力支撑“长春药谷”建设,积极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和产业化项目在长春新区就地转化,助力药谷发展。

长春新区党政办、投促局、医药办主要负责人,长新基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