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斌就加快推动吉林大学长春新区合作共建产业园建设进行调研
日期:2023-12-26 浏览 261 分享

      12月25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到吉林大学对接座谈,并实地调研吉诺贝尔科创园,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长春新区与吉林大学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上深化合作,务实推进吉兴产业园、吉诺贝尔科创园建设,加速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长春新区高质高效转移转化、落地开花。

W020231226294965491884_ORIGIN.jpg

       在吉林大学,华景斌与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共同召开吉林大学与长春新区专项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吉兴产业园建设进展、项目落位等情况,双方围绕吉兴产业园建设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实际研究了产业园规划定位、发展布局、产业方向等内容。华景斌对吉林大学给予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华景斌表示,长春新区将进一步深化与吉林大学的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吉兴产业园”高起点规划建设,专班推进、专人负责共建合作工作,并以共建产业园为切入点,在共同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高水准优质学校等方面助推地校合作开创新局面。冯正玉表示,吉林大学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教育、校友资源等优势,与长春新区发展所需有机结合,努力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项目落地、打造优质教育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成果,为赋能长春新区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吉诺贝尔科创园,华景斌实地察看科创园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科创园规划布局、配套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推进园区建设工作。华景斌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务实举措有力保障园区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借助吉林省院士专家联合会成立契机,将吉诺贝尔科创园建成全省顶级智力资源汇聚、引领基础研究方向、不断突破卡脖子应用技术的现代化园区。要持续深化与大院大所大校和院士、专家团队的合作对接,鼓励更多科研人员投入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长春新区落地转化。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丽光,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艳鹏,长春新区党政办、科技局、住建局、规自中心、土储中心、消防大队、公用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