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医药、电子工程职称评审 视频答辩通知
日期:2022-09-15 浏览 3350 分享

各位参评人员:

受疫情影响,经研究,长春新区职称评审委员会医药、电子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将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及人员范围

1.时间:医药工程2022年9月17日(本周六)

        电子工程2022年9月18日(本周日)

2.人员范围:通过长春新区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核且缴费成功的医药工程、电子工程专业参评人员。

二、答辩方式

视频答辩。

三、线上答辩流程

1.考前准备。参评人员须提前下载小鱼易连软件(具体方法见附件),并在视频答辩前备齐网络、视频设备(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有摄像头和音箱的台式电脑视频画面更清晰)。参评人员可在9月15、16日9:00-18:00进行测试,测试房间号“188188”。

2.进入QQ群。请参加答辩人员按申报专业,于9月16日16:00点前进入相应QQ群。(详情见各专业答辩人员名单)

3.群内签到。工作人员于9月17、18日8点20分前在QQ群发布答辩顺序,所有答辩人员需立即将本人QQ群内名称和小鱼易连名称修改为答辩顺序号+姓名。

4.等候答辩。上午参评人员需随时关注群内消息,等待工作人员通知,进入相应视频答辩房间。下午参评人员需于12点30分在群内等候工作人员通知。

5.核对身份。参评人员进入视频答辩房间后,与工作人员通过小鱼易连进行联接,接通视频后核对身份(核对本人及身份证)。

6.组织答辩。身份核对无误,工作人员接通视频,参评人员开始答辩。答辩采取自述+问答方式进行,参评人员自述2分钟,专家将结合申报材料和专业领域自述内容进行提问,总体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7.离开视频答辩房间。答辩结束后,参评人员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尽快退出视频答辩房间。

四、注意事项

1.参评人员需在答辩前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整个答辩环节全程录像。

2.参评人员须确保答辩期间视频设备固定、不摇晃,杜绝答辩期间电话打入等外界干扰情况中断面试;确保答辩期间房间内无与答辩有关的一切资料和电子设备,无可传递与答辩相关的一切设备通道,除参评人员外无其他人;确保房间内无杂音,保持头肩部和双手均呈现在答辩视频画面中,且不得遮挡双耳,不得低头,不得左顾右盼;必须使用真实视频背景,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使用美颜设备;必须使用原音,不得使用变声设备;答辩期间不得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有组织的舞弊帮助。违背上述情况视为作弊,取消答辩资格。答辩期间如视频中断,应及时联系备考工作人员。

 

附件:

1.小鱼易连-考生操作手册-手机端.docx

2.小鱼易连-考生操作手册-电脑端.docx

3.医药工程专业答辩人员名单.xls

4.电子工程答辩人员名单.xls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