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校编外合同制教师公告
日期:2021-07-08 浏览 61331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新区教育事业稳步持续发展,根据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需求,长春新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编制外合同制教师,具体公告如下:

一、计划及范围

本次招聘共有14所学校,28个学科,招聘354人(含财务1人、校医1人),招聘范围为国内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行为。

3.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岗位所需要的基本素质。

4.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及以下(198579日以后出生),出生日期以本人二代身份证为准。地级市及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或在公办、民办中小学校一线教学连续10年以上的经验丰富教师,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8079日以后出生)。

5.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专升本),具有相应学位证书,专业对口,具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校医及财务岗位的具体要求见岗位条件)。

6.普通话水平应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体育学科为二级乙等及以上)。英语学科应具有专业八级证书。

7.2012年2月25日以前,在新区所属公办中小学校工作的已认定为辞退代课教师,并且具有义务教育段教师资格证人员纳入招考范围,适当放宽年龄标准(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学历标准(中专及以上),详见附件3。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到过刑事处罚、曾被开除公职人员;

2.受到党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正在接受审查人员;

3.全日制在读的非2021年毕业生(2022年1月1日后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考生);

4.现役军人;

5.“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及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未达到现工作地、单位或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6.服务期未满的现任“特岗教师”;

7.具有精神类、心理类疾病史或有传染类疾病尚未康复以及不符合教育教学需求的其他类疾病人员;

8.本人或家庭成员有较为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的情况

9.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回避情形

应聘人员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以及招聘工作所有参与方,可能影响公正的特定关系人需要回避的,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三、招考程序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考生登录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http://rcjy.ccxq.gov.cn/注册账号,点击“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报名入口”或“招考报名”进行报名,认真阅读报名指南,按要求在线填写信息,考生上传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学历打印证明(海外留学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教师资格证、英语等级证、普通话等级证、辞退代课教师审核表等证件材料上传至其他栏内。对于报考校医岗位人员,需上传学历及职业医师证或注册护师证照片。对于报考财务岗位的人员,需上传学历及从吉林省财政厅网站打印的继续教育学习记录表照片。

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填写错误或需上传照片材料不全的责任自负。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798:30—7月1315:00截止网上报名。

(三)报名审查

在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工作人员将进行在线资格初审及复审,网上审核时间7月9日-13日20:00,考生可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会员中心—我的消息”中查看网上审核结果,网上审核结果以7月13日20:00以后结果为准。

(四)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1年7158:30—1624:00请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逾期将无法打印准考证,产生后果自负),笔试时间、地点和要求等均在准考证上明确。

(五)笔试

笔试不设开考比例,笔试以教育理论、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方法、时事政治等相关教师基本素养的内容进行命题,试卷按百分制命题,60分为及格,笔试成绩不满60分不得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笔试成绩将通过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进行公布,请应聘考生随时关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招聘单位不再另行通知。

(六)心理品质测试

测试形式为在笔试后不离考场直接采取执笔答卷形式进行。通过专业机构认定综合心理素质达到合格标准的,进入下一环节,考生的心理品质测评结果不计入总成绩。

(七)原件审核

面试人选需要在面试前进行现场原件审核,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原件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请考生随时关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相关原件审核、面试时间信息通知。经原件审核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同岗位,笔试成绩和心理测试合格人员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面试

面试人选确定:参加心理品质测试合格的考生,笔试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以拟聘人数的1:3比例确定,面试以试讲(微型课)的形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不予录取,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

(九)确定拟聘人选

以笔试、面试按规定比例加权计算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拟聘任人选,成绩相同的,进入下一轮面试,因复核考察等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空缺,由新区相关部门审核,按成绩依次递补。

(十)体检与政审

体检工作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需提供本人档案、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前科劣迹证明,体检、政审有一项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并按总成绩依次递补。考生在体检、政审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或违法违纪情况导致体检、政审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教师管理与待遇

(一)教师管理

对本次招聘的教师、校医、财会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合同期一般不低于三年,试用期三个月,包含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后经学校考核合格的教师报新区人社局、教育局备案,考核不合格的教师不予聘用。

(二)工资待遇

招聘教师从报到之日起参照事业单位在编教师工资标准和管理办法计发劳动报酬,校医、财会按相关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计发劳动报酬,建立正常晋升机制,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试用期(三个月)没有奖励性补贴。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报名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举办任何培训辅导班,不发放任何资料。

2.应聘者只能申报一个应聘岗位,报名人员必须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填错信息和岗位代码后果自负。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3.报名后无故不参加笔试、面试的考生计入长春新区个人诚信档案。

4.应聘人员须每日关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信息,以便随时查看招聘相关通知,否则产生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5.防疫提醒:现场验资及考试时,需提前出示“吉祥码”“行程卡”,全程佩戴口罩。

6.应聘者留存的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便于通知相关事宜,否则后果自负。

六、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报纸为:《长春晚报》。

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网站为:长春新区政务网(www.ccxq.gov.cn),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请考生及时关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后续相关信息。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431-82538547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337330


附件1:2021年长春新区公办学校面向社会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2:2021年长春新区公办学校面向社会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报名表.doc

附件3:2021年长春新区关于辞退代课教师纳入招考范围的说明.docx

附件4:新区招考教师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说明.docx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春新区教育局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