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用工信息备案的通知
日期:2019-11-19 浏览 901 分享

为做好吉林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全省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通知》(吉人社函字〔2018174号)的贯彻落实,实现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工作有序衔接,现就做好我区劳动用工信息备案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201911日起,停止劳动用工备案,实行劳动用工信息备案。进行劳动用工信息备案时,不再加盖劳动用工备案专用章等业务经办印章。 

      二、自201911日起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实行属地管理。原则上由用人单位到登记注册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登记注册地与实际住所地(经营地)不一致的,可由用人单位自主选择申请其中之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劳动用工信息备案。 

      三、用人单位在办理社保和医保参保、减员、接续、转移等项业务以及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时要严格执行《通知》规定。备案相关资料不再作为用人单位办理劳动者社保和医保参保、减员、接续、转移等项业务以及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必备材料。 

      四、初次备案之后的劳动用工信息变动备案可以实行网络填报并上传,用人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专网上传。企业可以自行登录吉林智慧人社系统填报增减员相关业务,详细网上填报流程可见QQ群文件,真正实现劳动用工备案只跑一次零跑动 

      请各企业接到此通知之日起抓紧时间对现有存量信息进行采集并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初次采集备案,需提交材料为: 

      1、企业营业执照(加盖企业公章) 

      2、《签订劳动合同信息备案名册》(加盖企业公章) 

      3、初次备案单位信息批量申报模板(电子版拿U盘拷贝) 

      4、订立劳动合同批量申报模板 (电子版拿U盘拷贝) 

      5、吉林省劳动用工网上备案承诺书(加盖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6、吉林智慧人社劳动用工网上备案申请表 

      用人单位未按照本办法规定进行用工备案的,应当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在对其进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时,依照《吉林省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办法》不予评价为A级,并适当增加日常巡视检查频次;逾期未改正的,依照《吉林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进行社会公布,记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并与工商、金融、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税务等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劳动用工管理存在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形,且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为C级的用人单位,应当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按规定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社会公布,并在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有关推荐评选、优惠政策、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申请稳岗补贴、人大代表选举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附件:

1.关于办理2019年劳动用工信息备案的通知.doc

2.初次备案单位信息批量申报模板.xl

3.订立劳动合同批量申报模板.xl

4.解除(终止)劳动合同批量申报模板.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