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校编外合同制教师面试复试通知
日期:2020-08-07 浏览 1910 分享

根据《2020年长春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校编外合同制教师公告》的要求,通过网上远程视频首轮面试、心理测试的考生,现将参加面试复试的相关事项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生视频设备准备。考生须自备视频设备(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有摄像头及音箱的台式电脑,视频画面会更清晰)、网络,并提前下载小鱼易连软件APP,网络流畅,流量满足视频面试复试需要。

2.考生面试复试采取远程视频随机抽题说课与答辩的方式进行,说课与答辩总时间为7分钟。考生进入小鱼房间后,核验身份,自选抽题,备考时间为5分钟,说课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说课主要考察应聘者对教材的理解、学情的认识、教法的运用及课堂教学的把控等。答辩为考官现场提问答辩,主要考察考生的教学基本功、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与心理素质等。

报考校医与财会岗位的考生面试采取自述、答辩形式进行。面试主要围绕岗位特点,以案例分析、常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为主,来考察考生专业素养。

 

 

3. 考生面试复试QQ群具体每日面试复试学科会在考生所在学校QQ群中下发。

二、面试复试流程

1.面试复试时间。面试复试时间定于810,早8:30分面试开始,考生群内7:00点签到。

2.面试复试顺序。相应考试学科顺序、时间等均会在群中通知。面试复试当日,考生在QQ群中以签到顺序确定面试顺序,在规定时间内考生不签到按照姓氏字母顺序确定面试顺序号,请考生随时关注QQ群中信息。

3.核对身份。面试复试时,工作人员通过小鱼易连与考生联线,接通考生视频后核对身份证、报考学校、学科、面试顺序号核查考生小鱼易联上名字是否修改为报考学科+面试顺序号。考生选题、备考

4.进入面试。将考生与评委接通,工作人员向考官公布考生报考学科、面试顺序号及所抽选题号内容,考生自报学科顺序号及所抽选试题号考官核对并主持面试说课及答辩,时间到即挂断视频。

5.招聘人选确定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设立60分为合格线,未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得录取依据第二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照招聘岗位拟聘人数1:1比例确定录取名单。确定拟招聘录取人选时,如出现放弃或有现场验资、政审、体检等不合格的情况,由新区相关部门审核,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安排补录人选。

6.成绩公布考生参加面试复试成绩,工作人员将在当场通过QQ私聊方式告知考生本人,面试复试结束后,将在新区人才就业网公布拟招聘人选名单。

三、注意事项

1.考生需在面试时出示本人身份证、面试准考证,整个面试环节全程录像。

2.考生须确保面试期间视频设备固定、不摇晃,网络稳定、杜绝面试期间电话打入等外界**情况中断面试;考生须确保面试期间房间内无与面试有关的一切资料(含电子资料),无可传递与面试相关的一切资料(含电子资料)的设备,除考生外无其他人;考生须确保房间内无杂音,保持头肩部和双手均呈现在面试视频画面中,且不得遮挡双耳,不得低头、左顾右盼;考生必须使用真实视频背景,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使用美颜设备;考生必须使用原音,不得使用变声设备;面试期间考生不得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有组织的舞弊帮助,违背上述取消面试资格。面试期间如视频中断,应及时联系备考工作人员。

咨询电话:0431-82538547

 

 

 

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春新区教育局

2020年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