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批创业培训机构 认定工作的公告
日期:2019-07-01 浏览 997 分享

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批创业培训机构

认定工作的公告

按照《关于做好创业培训机构认定和创业培训师资管理工作的通知》(长人社〔20191号)要求,为完成省下达的创业培训任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从71日至78日,开展2019年第二批创业培训机构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关于认定工作。将本着“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统一公示、发文认定和动态管理”的原则,考评认定一批网络创业培训机构。

1.资质条件。凡具备办学资质和网络创业培训条件的院校和培训机构均可申报网络创业培训机构。申请网络创业培训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遵守国家职业培训法律法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教育部门批准的办学许可证;

有创业培训、创业服务或电子商务培训资质并提供培训或服务效果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服务对象的评价材料的培训机构优先;

2名及以上专职管理人员负责网络创业培训及后续服务的组织工作;

3名及以上获得《网络创业导师培训证书》的全职或兼职讲师;

有不小于80 ㎡的创业培训理论教学教室、配备电脑、投影仪、可移动桌椅、黑白板等教学设备;

有不小于100 ㎡的网络创业培训实操教学教室,配备30台以上电脑及优质的网络资源,确保流畅使用实操平台;

注重服务效果,建立学员档案,定期评价培训和服务的效果,并定期为培训学员提供后续跟踪指导及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学员对接提升培训、创业孵化、创业融资等后续服务;

具有5名及以上全职或兼职的创业服务专家(包括企业家、专家学者、互联网资深从业者等),具有满足创业服务要求的活动场地及设备设施;

规章制度健全,内部管理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违反职业培训法律法规被处罚记录。

2.申报材料。符合申报条件的,可向属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书面申请并装订成册,申请材料一式二份,申请材料包括:

网络创业培训机构申请书;

独立法人证书复印件、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资质证书复印件;

相关办学培训资历证明,培训场所和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证明(实景照片); 

授课教师及创业服务专家资质证明; 

工作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

教学实施大纲和教学讲义等有关材料;

申报单位的教学组织管理、师资管理、档案管理、后续服务管理、消防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

3.认定程序。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公平竞争、择优推荐、合理布局”的原则,对机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把关,73日前以局的名义推荐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各地申报材料,组织专家实地踏查,现场依据《网络创业培训机构选择参考评分基准表》量化打分,考评合格的,经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正式下发认定通知。同时,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备。

4.管理方式。网络创业培训机构实行年审动态管理制度,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对网络创业培训机构的检查、指导和管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每年1220日前,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报辖区网络创业培训机构年度检查评估报告。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将取消网络创业培训机构资格。

按照网络创业培训技术标准及管理规范进行培训,培训质量低劣的;

未完成上年度网络创业培训目标任务的;

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补贴资金的;

被学员投诉,经核实达二次以上的;

教学管理不规范、被书面通报二次以上的;

与其他机构联合办学、转让或租借网络创业培训资格的。

5.申报地址。从公告之日起,凡是符合资质条件、有意申报网络创业培训机构的,均可到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的人社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具体地址详见附表)。网络创业培训机构申请书等相关电子表格可登录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自行下载。欢迎具备办学资质和网络创业培训条件的院校和培训机构申报认定。

联系人:张  宇,电话88522882


附表:长春市创业培训机构申报地址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1









附表:长春市创业培训机构申报地址

序号

单位

地址

联系人

咨询电话

1

榆树市人社局

长春市榆树市健康路与新民大街交汇处

符德辉

043189786612

2

农安县人社局

长春市农安县宝塔街财税大厦二楼

赵唯岑

18943677235

3

九台区就业局

长春市九台区长通路1181号(九台政务大厅)

赵玉亮

13500867718

4

德惠市人社局

长春市德惠市松柏路德大广场南侧

岳洪波

0431-87229989

5

双阳区就业局

长春市双阳区西双阳大街1899

翟玉红

0431-84232177

6

朝阳区就业局

长春市朝阳区万宝街4

   

043188583617

7

宽城区就业局

长春市宽城区北人民大街3366

肖建丽

043189990860

8

南关区就业局

长春市南关区至善路668

丛建华

043188752316

9

二道区就业局

长春市二道区福安街2228

马景菊

13089119167 

10

绿园区就业局

长春市绿园区春城大街680

胡哲明

043187973820

11

经开区人社局

长春市彩虹广场旁管委会大楼

夏文杰

043184660021

12

长春新区人社局

长春新区龙湖大路5799

 

17767788972

13

净月区人社局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大街6666号(创业服务中心B区)

  

043184524617

14

汽开区党群工作部

长春市汽开区东风大街7766

杨云庆

043181501836

15

莲花山区人社局

长春莲花山雾九路1

王振华

0431813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