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视频展示

Video

公司简介

Introductions

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大唐东北院”)2014年5月8日成立,是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依法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科学研究院在东北区域实施技术监督、技术服务、优化运行、优化设计、科技研发、基建项目调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业务等工作的研究机构,也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力度,更好、更直接服务于发电企业的重要支撑。2015年10月正式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2020年认定为“吉林省企业技术中心”,是中电联供热标委会、吉林省智能供热工程研究中心挂靠单位

大唐东北院承担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内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贵州、内蒙古6省1区,共计25家火电企业60台机组的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职责,服务机组容量20695MW2069.5万kw总资产2.5亿元,其中购置现场检测试验用仪器与实验室仪器共计1207台投资9000万元现有员工238人,博士2人,硕士114人,本科106人,正高级工程师5人,高级工程师43人,工程师72人,专业部门建制实现了对新能源、火电以及新业态技术服务全覆盖。按标准建成了计量、化学、环保、金属等专业43个项目实验室,具备依法授权的427种检测项目的试验能力,连续年获得“电力行业标杆化验室”称号;具有调试乙级、CNAS检测和校准、CMA、无损检测、承试、量值传递、信用等级评价AAA等资质。承担大唐集团公司计量中心、大唐集团热电联产城镇供热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职责。

大唐东北院以“战略支撑、科技引领和技术保障”为功能定位,按照“打造一流的战略支撑能力、一流的科技创新创效能力、一流的技术保障能力、一流的市场竞争能力”的发展方向,实现“打造一流的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一流的能源技术保障中心和一流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努力建成集团公司战略决策高级智库、科技创新主体和共享平台、科技创新重大成果输出基地和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有效生产力的孵化基地、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中心、网络安全与大数据研究中心。面向服务区域主业、生产建设经营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发挥着技术支持、技术保障和技术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