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展示

Video

公司简介

Introductions


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现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成功路909号,注册资本5500万元,2020年底总资产15339万元,2020年企业总收入12010万,公司总部现有研发、生产、经营类员工182人,公司面向全国各地的外部市销售人员500人左右。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激光技术在医学上的研究,研发生产出系列整形美容科、皮肤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妇科等激光手术设备。

2018年4月公司在长春市高新区获批2万平米土地,新建4栋厂房,总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2020年末全部竣工投产。公司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截止目前,拥有专利5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余项,商标品牌10余项。目前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会员单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激光美容分会企业委员、吉林省激光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体单位、吉林省和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年度吉林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吉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企业注册商标“Kinglaser”被评为“2018年吉林省名牌”。

企业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创新是企业的发展源泉,也是公司可持续经营发展的核心动力,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公司制定的创新发展规划,制定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一是对公司已有产品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增加产品功能及提高用户使用性能,同时根据市场前景分析及国内已上市产品,制定产品研究开发计划,每年投入不低于销售额6%的资金用于研发经费,有力的保障了产品开发的资源需求和技术支持及推广力度;二是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依托现有的企业资源,与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采取引进、消化吸收的创新策略,尽快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缩短产品设计周期,提升产品性能,2013年及2015年公司先后与白俄罗斯两家科研院所联合申报国合项目,相关技术已填补国内空白,项目产品实现进口替代;三是利用政策优势,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及地方政府对于技术创新的各项政策支持及资金支持,积极承担各项技术创新科研任务。

企业未来三年研发规划:现阶段公司的产品主要是激光医疗美容器械,近两年来公司立项、在研的项目主要有:皮秒激光治疗机、多波长激光治疗机、1微秒Nd:YAG激光碎石治疗机等。通过积极参与国内外组织的各类医用激光产品展会及技术研讨会,了解国内外最新技术发展动态,结合自身技术基础及发展方向,制定新产品发展规划,针对医用激光在临床治疗及美容等方面的新需求及新应用,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随着公司研发实力的增加,未来3-5年公司将进军医用激光全科设备,全面提升公司产品的应用范畴和配套软件服务,以医学应用分类科室为细分,甚至于细分到某一种疾病的专用的治疗设备,包括但不限于专用普外科、骨科、泌尿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激光设备。公司将结合国家战略规划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宽医用激光应用领域,开发出更多优质产品,努力打造国产医用激光第一品牌。同时,公司已于2009年开始承担多项国家军事及民用激光的研发项目,并在未来几年继续发展激光的军事、工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