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斌主持召开长春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打先锋站排头 走出人才引育特色之路 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4-01-16 浏览 433 分享

W020240116291577652372_ORIGIN.jpg

        1月15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主持召开长春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长春新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勇,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广明出席会议。


W020240116291577974917_ORIGIN.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总体部署要求,聚焦加快构建“1310”高质量发展格局和“311X”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高标准打造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长春北湖未来科学城,通过超常规双招双引、系统化育才、信任化用才、生态化留才,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省市人才工作中打先锋、站排头,率先走出一条人才引育的特色之路,不断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强化政策引才,坚持对标高位、突出问题导向,动态优化调整新区人才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及覆盖范围,吸引集聚一批在关键技术领域的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要狠抓创新,强化平台聚才,高标准打造创新平台,链接海内外顶尖人才、科研团队,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创新载体和创业生态。

       会议强调,要抓实产业,强化产业育才,聚焦“311X”现代化产业体系,搭平台、引项目、聚人才,积极对接吉林籍高端人才,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协同发展,重点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行动,通过引进人才创新创业培育产业、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优服务,强化环境留才,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服务提档升级,创新人才服务载体,完善人才住房保障,加强人才工作宣传,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

       长春新区领导班子,新区各部门、各市直派驻机构、各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